close



坐下 (Sit)
(學會時間:一節課,十五分鐘)
狗兒們的溝通模式是肢體語言,用手勢配合口頭指令,狗兒學得比較快,有時指示和手勢不符合,狗還是會以手勢為主。
坐下是非學不可的課,是服從訓練最根本的基礎課。

坐下很好教,許多狗狗第一天學會了,你只要把食物拿到他頭頂,說坐下「Sit」,他抬頭想吃的時候順勢把他的屁股按到地上,然後稱讚他,說「Good Sit!」,幾次之後他就懂了。
懂了之後要他自動坐下,人不要去碰他,坐對了再給獎勵。
之後碰到他向你要什麼的時候,都要他坐下。要吃飯?坐下。要出去?坐下。要上床?坐下。不乖乖坐下啥都沒有,這樣他絕對會把坐下當成家規,更把你當領導人,什麼都聽你的,成為乖狗。

2) 等 (Stay)
(學會時間:半節課,十分鐘)
學會了坐下,就要學等,這更好教,先叫他坐下,手擋在他鼻前說Stay,然後把他的碗放地下,他敢動就把碗拿起來,叫他重新坐下,直到你說Go!,他才能衝向食物。
懂歸懂,這個指示難在時間,狗會等不急,而且你一轉身他可能就動了,要靠時間慢慢訓練,逐漸拉長等待距離,時間,甚至加上讓他分心的東西。
要完全訓練到八風不動,等上三十分鐘,起碼要兩三週。

3) 滾 (Move)
(學會時間:從生活中學習,我沒特別花課堂時間教)
好狗不擋路,狗狗擋了路就叫他MOVE!,移開就稱讚他,久了他就懂了。
這是生活細節,人狗相處久,自然就會。
這個學會對行動不變的老人家來說很方便,如果你養的是大型狗,那更需要教。

4) 叫 (Wan!)
(學會時間:一節課,十五分鐘)
我的狗會看手勢跟著叫,我現在在教他唱歌 (旺嗚~~~~旺,旺嗚~~~~旺,旺旺旺,旺旺旺) 好吧,我承認我很無聊,有時連狗都懶得理我,教他叫的主要目的不是叫他去參加合唱團,而是為了教他「閉嘴」這個指示。
教他叫的方法很白癡,我是和他一起叫,他學我叫就有獎勵。

5) 閉嘴 (Shi~~~~)
(學會時間:一節課,十五分鐘)
教他叫,有時他叫不對,會急起來亂叫 ((旺嗚~~旺旺旺旺旺旺旺),這時就要教他閉嘴「噓~~~~~」,說這指令時狗會莫名其妙,看著你,同時就不叫了,這時你就要獎勵他。
如果他是為了其他東西亂叫,這時你就要想辦法打破他的狂叫發作症,把東西摔到地上搞出大聲音什麼的,讓他轉移注意力到你身上,你對他說「噓~~~~~」,等他不叫了就給獎勵。
久了之後他就懂聽到「噓~~~~~」就該閉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些簡單的東西學會後,基本上狗狗就很好相處,懶的主人就可以不用教下去了。
但如果想要更進一步教出會玩花招的狗狗,就要花更多時間精力。
接下來就是訓練課程中級篇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