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會了基本生活訓練,就可以教小狗一些好玩的花招,雖然沒太大用處,但朋友來實可以獻寶,當個話題。

1)
趴下 (Down)
(
學會時間:三節課,四十五分鐘)
很多人覺得趴下是必教的一課,遇到危險時能叫狗趴下,逃過一命,我個人是覺得學會坐下就行了,叫他趴下只是好玩。
一般教法是先叫狗坐下,把食物拿到他鼻子前,往前方挪,直到地下,他就自然趴下了。
另一種做法是在障礙物前,像矮床邊,握緊食物輕推他的鼻子,他會自然後退,趴到床底下。


我的狗看到食物會站起來,這方法行不通,最後是靠他看到我手在地上敲他會撲上去的習慣,花了我好長時間才教會他趴下。
看他一趴下馬上讚美,很快他就懂了。



2)
握手 (Shake)
(
學會時間:一節課,十五分鐘)
這其實很好教,先叫狗坐下,把食物握在手中,他自動會用前爪去碰,這時把他的手抓住,說「Good Shake!」,然後把食物給他,幾次之後就學會了。

3)
擊掌 (Palm Palm!)
(
學會時間:自動學會,沒特別教)
每天早上我的狗狗會肚子朝上,等我搔他的肚肚,然後用前爪推我的手,這時告訴他「Palm Palm, Good Palm Palm! Palm Palm!」他聽幾次就會了。
現在早上他都會躺著用手掌推我,像幫我按摩一樣,我只要不停說「Good Palm Palm!」他就會不停地推,感覺超好。
之後他坐在地上時也能用「Palm Palm」叫他與你擊掌。
其實只要會握手,大約都懂得擊掌,你只要在他舉起手時碰你時不把他的手握住,就成了。



4)
追尾巴 (Spin)
(
學會時間:兩節課,三十分鐘)
這很難教,因為我的狗覺得我很無聊,他有時根本不願做。
我的教法是手中拿著食物,抓著他的尾巴,他自動追尾巴轉圈時,我就獎勵他。有時看他自己追尾巴,我也會突然說「Good Spin!」,然後把食物給他。
久了他就懂了。

5)
(Up)
(
學會時間:半節課,十分鐘)
教這指令更簡單,把食物舉高,說「Up!」,當他跳起來吃食物時說「Good Up!」,兩三次後他就懂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
教狗沒有一定的手法,不管你用什麼手段,只要能讓他瞭解你要的是什麼就好,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要等他自己做出你要的動作,同時獎勵,時間點對了,他學得很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